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维权人士刘安军被软禁45天后回到家中,期间遭到殴打抢劫

(维权网信息佟雷、肃天报道)4月3日下午,本网信息员联系到刚刚被软禁45天后回到家中的北京维权人士刘安军先生,他陈述了自己这次被软禁与往常不同而遭到殴打、抢劫等酷刑虐待的情况。

刘安军先生说:2月18号上午11点左右,我从外面回到丰台南三环路边上的家中时,发现那里有近10名人把守,我知道的其中有丰台区樊家村派出所2名警察与1名保安,还有4、5名国保,楼下还停着车,车上有人。把守我家门的这批人不让我进家,同时也不让我离开,我向他们要法律手续,他们不给任何法律手续。后来他们打电话,好象向上面请示后,要将我拉走。我在质问他们凭什么控制我时,一人上来将我一把推倒,并且对我连踢带打。跟我一同回家的一名阳光公益秦姓义工,见此情况,忙上来用身体护住我,结果他遭到了三四名围上来的警员殴打,当他想用手机打电话时,手机被一名警员抢走,该警员用抢到的手机猛砸秦先生的头,当场使秦先生天旋地转,站立不住。一名老人恰巧看到此情形,喊了声“报110啊”,结果被冲上去的四人围殴。一个邻居见此情形,质问了一声“怎么打人呢”?又被冲上去的三人殴打。后来义工、老人与邻居都被拖进了地下室中。在地下室如何被殴打,我就不知道了。

我最后被四五人反扭着手指,将胳膊反到背上押到车上。他们驱车将我送到门头沟一个农家院中。到了院中后,一个看守上来抢走我两个手机,我追着出来向他要,他当场打了我三个嘴巴,他还冲进屋内当面从我包中抢走三百元钱。当我质问他们什么时候还我钱与手机时,他们从不回应,不说拿了我手机与钱,也不说没拿,直到我被释放回来,他们不作任何回应。

我被关进农家院一个房间中,门有两三道锁,每天七八人值班,这些人多是当局从当地雇请的农民,每天给他们五十元钱,然后免费供他们又喝又吃又玩。这些看守对我生活不闻不问。我为了抗议他们非法剥夺我人身自由而绝食10天。平日他们有时吃饭时假装前来问一声,不管我怎么说,他们有时给我点吃的,有时就不给。

3月18日,在我身体出现多处不适,心跳很快,他们才将我送到了一家医院看守,直到释放我回来。

在我被他们非法软禁期间,几名自称是丰台区法制办的工作人员先后三次前往我软禁地找我谈话。他们说我说话太多,他们劝我别管别人的事,只顾自己过好生活就行了。他们说“你又不是救世主,管那么多别人的事有什么好处?”

他们说我说话多,估计是2月16日我接受了自由亚洲电台采访,其中问到我对埃及茉莉花革命看法,我肯定埃及的和平理性,同时也谈到中国可能也会发生茉莉花事件。说实在的,当时我还真不知道20号发起集会散步的事。

这次我总体感觉是完全不顾法律,采取极其野蛮殴打抢劫方式对付维权人士。

刘安军先生由于刚刚回到,身体还很不好,说了一通话后就感到吃力而不得不去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