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成都“链子门”事件刑满释放者继续被打压

(维权网信息员潘天明报道)昨天(4月12日)成都“链子门”事件受害人陆大春又去高院进行投诉,结果遭到“踢皮球”式的推诿待遇,为此他写了一封公开信给省高院,希望能得到公正的对待。

成都“链子门”事件刑满释放的几名人员,现在都被监视居住,继续被当局迫害,其中陆大春因病到成都治疗,当地警方一直打电话让其回去。

据了解,出来的五名被告人中,严文汉先生被严格控制在家中,基本和外界没什么联系;杨久荣女士外界一直无法联系到她;曾荣康先生一直在进行投诉,没有进一步消息,但被控制外出,不能随便离开成都;幸清贤先生,至今没有拿到本应退还他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等个人财务。上周五幸清贤先生去营门口派出所,要求退还其证件和随身财物,被告知营门口警察已经全部换完了,幸清贤先生打电话找值班所长余枕波(电话13308039321),余说他要了解一下,可是至今幸清贤先生没有收到任何答复。原本应该对他进行监视居住的金牛分局如今却故意避而不见。陆大春先生有病,当局既不给其治疗,又限制其自由活动,使陆先生无法及时得到医治。据陆大春先生说,在看守所医生也没有认真对待他的病情,一切治疗只是控制症状,不致死人就行了。

下面是陆大春先生的公开呼吁:

强烈呼吁省高院不要逼我重新鸣冤乞讨为谢!

我于今早六点多时就到了省高院接待室的门外,目的是为了排队等候,但是今日与二年多之前不同的是,直到九点过开门时,都只有几个人,根本不再用排长队等候了。

我今是省高院接待的第一人,在5号窗口,接待法官根本就没细看我递给他的“特向省高院刘玉顺院长求助”和“思想汇报书”的书面内容,简单登记后,就直接答复:“你的案子过去是经省市县三级各部门共同决定的,已经终结了,在四川任何部门都不得再受理了!当我要求给我出据个不再受理的手续时,他却回答早已给了会议纪要给你的,不再出手续了。当我说明最高法院早就根本不认可会议纪要的合法性时,他却回答说我们不管了,并将两份书面材料退还给了我!

随后不久我在路过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时,特意下车在街对面观察了十分钟。见到的情况是,到该院去申诉上访的群众虽然依旧不少,但是与二年多之前不同的是,群众们既未再在门前张贴和牵挂任何标语口号了,也未再在门前要求要见刘敏院长了,人们都是有序的排队通过安检门进到院内接待室去了。

然后,我又去到了省委信访接待室。有两人主动接待了我,认真仔细的看了两份书面材料并听我说明了有关我诉蓬安县公安局的判决书、会议纪要、申诉材料和证据等等,因成都中院的2.23事件,如今都还被扣在金牛公安分局的,但是二人仍是叫我去找省高院和省公安厅!当我向其说明了已经先去找了省高院的情况结果后,二人才说我们需向各部门核实后,才能电话答复你,并才收下了两份书面材料。

但是我在院内见到的情况,依旧是人满为患,怨声和骂声一直不断,其中半数以上都是老上访!还有几位成都的老上访,正在邀伴同行进京去!因此,特请求有关高层领导人在下访时,应该以适当的方式深入到申诉上访群众中,了解实际具体情况,不要只听下级和基层的汇报为谢!

另外还要说明的是,我最近从邮局用挂号信已连续两次给省人大主任刘奇葆寄去了题为“依法维权申诉之路何时通?特向省人大主任刘奇葆求助”的信件,但不知其收到与否?!



                        陆大春亲书!

                     2011年4月11日晚于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