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大运会草木皆兵,公民被骚扰监控(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勇报道)大运会开幕后的第三天,深圳公民袁佩玮女士被警察无故骚扰和监视。816日上午,袁女士在电话中愤怒的讲诉了她昨天的遭遇。

袁女士:2011815日上午10:50左右,一个自称深圳公安局的警察来到中信大厦,找中信证劵公司领导谈话,并要求他们找到我。11点的时候七八个警察和福田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在中信证劵公司大堂企图强行拉我走。我担心他们像以前那样非法绑架我,所以就尽力挣脱,退回到自己的房间并反锁房门。警察一直在外守着,威胁证劵公司拿钥匙出来开门,否则就告证劵公司妨碍公务。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钥匙在客户(我)手中,如果你们有合法的执法手续的话,那就只得强行撞开门。警察们只好在门外守候到晚上十点多才离开。

第二天上午,华强街道办又来了几个工作人员守候在证劵公司大堂。一直跟着我到足球比赛赛场(我去看球赛),不断的警告威胁我,在确认我进了赛场才离开。在此过程中,我几次问他们买票了没有,他们都说没有。

袁女士还在电话中透露了她了解的其他维权公民近期所受的遭遇。

深圳上访维权人士赵国莉在大运会之前就被绑架关押在新秀村一住房内,有朋友去探访她,当时就被黑保安反锁在房间内,人身自由被非法限制。

广州访民李小贞和她老公在关押赵国莉的地方向深圳警方报案,警察非但不管赵女士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违法行为,反而以询问备案为名把李小贞和她老公带回派出所,她们俩随后广州来的十来个警察和两个特警带回广州。

深圳访民罗贤才因不肯写派出所要求的保证书,被带到黄山和杭州旅游。

访民曾宪开和周秀峰被带到四川,关押在一招待所内。

袁女士感慨的说: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上访了,但身为访民,一日上访,就被终生当成囚犯看管。以前上访的时候,多次被殴打、关押、拘留,甚至被诬陷栽赃成什么上访“联络人”,强迫我写保证书,被关押到半夜才放回家。深圳还宣称是什么国际化大都市,长期以来千方百计欺压、迫害合法上访维权的公民,把访民当成等外公民,连普通正常的生活都被剥夺,希望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都来关注深圳访民的凄苦生活和悲惨遭遇。

袁女士电话:1324297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