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我儿死得疑点重重 西安警方三年不立案

照片上我父女二人在冬冷寒天里行乞,胸中的冤情自燃着,残损的生命燃烧着,乞讨着这种燃烧点亮司法环境,成为死因不明的马星星在阴曹地府的一盏灯......

我叫马德财,是陕西省绥德县崔家湾乡朱家寨村村民。2008年5月17日凌晨,我接到我妻子郝阳萍的电话,我儿子马星星两天前在西安坠楼身亡,得此噩耗后,我火速于18号赶到西安市等驾坡派出所,要求见到儿子的尸体,一直办理此案的等驾坡派出所民警张保社让我看尸检的照片,并说要看尸体须经雁塔分局的批准,到分局警察又叫我再找张保社,张保社仍坚持说看尸体要找雁塔分局批准。如此推来拖去的,我父子难见最后一面。

到西安后我了解到:我儿于半月前到等驾坡西村秀爱发廊打工,其老板为泾阳人,叫魏小涛,事发当日早晨我儿还曾电话告知我妻子:不想在发廊干了,因为老板及店员老欺负他。5月19日,我在等驾坡派出所见到了秀爱发廊的老板魏小涛,发现魏小涛左颧骨有明显的伤痂,对此重大问题,魏小涛和张保社告诉我说是骑摩托碰伤的,半个多月后,魏小涛和张保社又告诉我说是魏自己喝醉了酒用酒瓶砸伤的。

据西安120急救中心称:我儿被送往陕西省建材医院(现更名为陕西省第四医院)移交时神志尚清醒,院方让魏交费两万,魏不交私自走了,我儿因不能得到及时抢救而于5月14日晚9点20分死亡,尸体被魏小涛转移放置于西安创伤医院太平间。西安创伤医院太平间有冷冻设备,但是到9月10号我第一次看到我儿子尸体时,见遗体头部盖一条毛巾,只能看到面部发黑,五官已经模糊难辨,看不到鼻梁,严重腐烂。身上盖一条白单子,魏小涛说我儿案发时穿的衣服被魏小涛扔了。有冷冻设备的太平间遗体为什么会腐烂成这样?

2008年6月27日,我从张保社那里取到了雁塔公安分局签发的《不予立案通知书》,签发日期为2008年6月6日。我于2008年6月30日向雁塔分局申请复议,却被告知:已超过复议时限。

2009年6月,我同代理律师在秀爱发廊周边了解时,几个人同时称:“那娃坠楼原因不清楚,时间是上午准备中午饭的时候”,可当时公安部门确定的时间为2008年5月14日下午18时30分,二者相差达七八个小时之久。

据雁塔区人民法院胡立兵法官称:在审理该案人身损害赔偿之诉时,他亲往等驾坡派出所调查事实,依然遭到张保社的拒绝,不给调出案卷。

更匪夷所思的是,张保社曾对我儿打工的介绍人——马星星的表妹肖巧云说:“你表哥他爸连你都要告”,致使肖巧云对我说她不知道当时发生的事。张保社还曾对我妻子说:“你擅自带儿子离家出走,抛弃瘫痪女儿和八十三岁婆婆,儿子又出了事故,赶快走远。”致使我妻从此不辞而别,至今下落不明。

对于此案我提出以下重大疑问:

1.办案警察张保社为什么在案发115天后才让我见儿子严重腐烂的尸体?为什么至今不给我看尸检报告?为什么至今不让我查阅儿子的尸检报告?我做为死难者生父到底有无知情权?

2.张保社为什么要挑拨威胁肖巧云和我妻子,要让这两个人不敢和我说案情?

3.我儿坠楼发生在早上还是下午?老板魏小涛当时头上的伤疤到底是怎样形成的?

4.我6月27日接到《不予立案通知书》,30日申请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法》和该通知的告知内容根本没有超越复议时限,他们为什么却说我已超越了?为什么要驳夺我的复议权?

5.老板魏小涛为什么抢救我儿生命不积极,转移我儿尸体消毁我儿遗物却那么积极?他到底欺负我儿没有?到底他和张保社之间有着什么样的交易?

我的儿子就这样死了,妻子也离家出走,去向不明,因儿子的不明死亡,我一夜之间脱尽花发。我女儿因儿时患脑瘫全身瘫痪,现在完全由我一个人照顾,这使得我现在连打工的时间都没有,只好在不下雨不下雪的天气里把女儿用轮椅推到街上乞讨,维持我们的生活和上访的费用。

三年多了,雁塔区、西安市、陕西省的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公安部门、检察院、法院我跑了不知多少回,去年9月下旬,我还把女儿托老乡照看,到北京国务院信访中心,排了两天队才见到接访人员,当天接访人员就叫我回陕西处理,说材料已经打到陕西省信访办了。回到西安,陕西省信访办答复说:“公安不立案你找公安去,我们管不了。”这些年来我总是这样被推来推去,不知何时见青天。

寒冬的暗夜里,我和女儿残损的生命燃烧着!我们乞讨着为马星星点亮阴曹地府!将他的死因真相大白!我们父女俩也乞求着社会的关注支持!

乞 诉 歌

十冬腊月冰雪天,女儿泪水已流干。

身蒙大冤心不甘!我的华发全脱完。

家破人亡谁怀念?千千万万寻警官,

老爷君子听我言:张保社个浆子官。

去年五月噩耗传,先剥夺我知情权,

我儿坠楼赴黄泉!再剥夺我申辩权。

二十有三正青年,真实案情他隐瞒,

定性自杀是公安。威胁证人叫走远。

家母八旬风烛年,疑窦丛生没有边,

小女自幼全身瘫,公安一手要遮天。

瞒过老母来西安,流落乞讨快两年,

同女乞讨大路边。不知何时见青天?!



陕西省绥德县崔家湾乡朱家寨村村民 马德财

联系电话:13659117589

201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