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国家法律只管北京,不关贵州的事”(图)

(维权网信息员高原报道)11月23日,贵州毕节访民黄润菊跟本网投诉,说自己丈夫、儿子在有权力背景而缺乏安全设施的煤矿工作时死亡,家属得不到赔偿,她被迫上访却被有关部门推诿,在毕节信访局被领导驱赶、喝斥,信访领导居然说:“国家法律只管北京,不关贵州的事。”

下面是黄润菊口述材料:

我叫黄润菊,女,现年49岁,家住贵州省毕节市杨家湾镇三合村五组。

2008年的9月6日,我的丈夫张启刚,男,49岁,当时在贵州毕节杨家湾镇闵家沟一非法煤矿采煤时死亡,一同遇难的还有王清全,男,51岁。张军,男,16岁(张启刚之子)。王清全、张启刚因政府工作组象征性的炸封煤窑后,稍为清理后再一次进入煤窑开采时,因缺氧而死亡在矿井内。张军为找寻自己的父亲而进入煤窑后死亡。

这个煤矿从2004年到事故发生时,一直都是正常生产出煤的。由于矿主王清全与镇党委书记徐长周谈妥每月拿2吨煤给徐长周,这样在每次政府取缔非法煤窑时,这个煤窑就能在党委书记的亲自庇护下而幸免保全。由于有党委书记在背后撑腰,王、张2人不懂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矿井内未开设通风路,盲目开采而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作为张启刚的妻子,丈夫及儿子的惨死,使得我全家一下子陷入了绝境。为了讨一个说法,3年多来,我不断依法逐级的上访,省会、北京,我辗转于各级相关部门。2010年5月,我在毕节地区信访局上访,局领导任红万问我要几万元钱才能解决?我答复他说,只要是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给我解决就行。谁知任红万领导却对着我大吼:“国家法律只管北京,不关贵州的事!我们毕节有毕节的规定,你别在这儿找茬了,你快滚出去!”随后不由分说,他就指使公安警察强行把我赶了出来。我不服,又返回了信访局,求领导解决,领导说:“不要在这里讲法律,你要怎样解决说出来。”我说:“徐长周身为地方行政官员,镇党委书记对国家明令取缔的非法煤矿不但不给予坚决取缔,还利用职权贪污杨家湾镇撤炉的保证金,然后用钱买通毕节市领导。才让他所管辖的煤矿出事后,人命关天的大事他却没有被追究责任,对死者也不作出赔偿。”领导却说:“你再提徐长周,就把你抓起来关了!”

2010年6月22日我在贵州省政府上访,由其领导黔访转字[2010]424号文转毕节市人民政府,“责成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办理。”我6月25日将转送的材料和来访事项转送单呈毕节市人民政府,收到后,其领导叫我复印一份送毕节市信访局,也已收到。信访局赵敏局长要我写一个详细情况给她,当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写给她之后,她答复我说:“徐长周是党委书记(科级干部),我们是信访单位没有权,你去找有权办理的行政机关解决好了!”

就这样,市政府推信访局,信访局推有权处理的机关。3年多以来,我就在他们相互的推诿中苦苦煎熬着。我是弱势老百姓,在他们官官相护,领导包庇纵容的现实面前,我含冤屈死的丈夫和正值青春年华而冤死的儿子,难道就该死不瞑目吗!而我所剩下支离破碎的家庭,难道不该为冤死的灵魂讨一个公道吗!

我依法逐级上访,毕节、贵阳、北京(已被抓回多次),要求相关法律机关给我一个说法。要求依法对死者作出赔偿,给我陷入绝境的家庭一个公道,一个说法!

现我将我丈夫及儿子的遭遇向国际新闻媒体说出来,希望能引起关注和声援!我全家将不胜感激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