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河南维权人士王译劳教期满获释

(维权网信息员黄晓敏报道)今天(119)上午8点,河南维权人士王译的妹妹前去河南郑州监狱为被劳教期满的姐姐办理释放手续。截止发稿的时间,王译在河南新乡警察的专车陪同下,正在回家的路上。由于交流中电话被人为的干扰,每一次通话都是说几句就被中断,所以更多情况需要稍后才能了解。从简短的通话中感觉王译精神不错,情绪也很轻松。

下面是通话情况

黄:请问你是王译女士的妹妹吗?

王译的妹妹说:是,请问你是哪位?

黄:我是成都黄晓敏,也是河南咱们老乡,和你姐姐在重庆见过面的朋友。

妹妹询问了姐姐,姐姐王译接过电话再次询问我是谁。我说:“我是成都的黄晓敏,你是否还能回忆起我们曾经在08年的春节在你租住的房间内见过面?”

王译迟疑少刻后说:想起来了。她反问我“你也自由了?一定受了不少苦吧?身体怎么样?”我说:“差不多啊,就是身体受了点影响,现在还在慢慢调理和恢复之中。”我转而问她感受如何,结果电话第二次中断。再次接通之后,我问王译现在的情况,她说:“正在有新乡警察的陪同下行在回家的路上。电话也是被人刻意的关注但是并不在意,随他们监听。”我问她关在那个监狱?她说在郑州郊区18里地的一个集中点,那儿的条件也很差,自己是身有感触的体验了。电话再次中断,接通后我询问她的身体情况?是不是彻底的自由了?是否还有其他什么条件限制?结果刚刚开始诉说,听到车内有人制止的声音,电话再次中断。

看来虽然王译在今天已经刑满获释,但她并没有完全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