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中国选举观察(2012)之十五――郑州独立候选人贾灵敏在另选他人栏获475票(图)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今天(220)下午4时,当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第八选区宣布投票结果——独立候选人贾灵敏在选票上另选他人栏获得有效票475张时,选民们无不喜笑颜开。

上午8点钟,第八选区的十五个选民小组的75人(每小组5人、指定的选举工作人员),在二七区房管局大院开会。会议主持者交待了一些选举纪律和要求之后,每五人一组领到选民证、选票、选民花名册和选票箱就到各选民小组临时的投票站去了。这十五个选民小组,实际上就是原齐礼闫村的十五个村民小组。

十五个投票站各自设在马路边(见附件1



投票站没有依法设秘密写票处,选民们都是当场先领取选民证后再换取选票,选票格式是非法的(见附件2)。



选票投入票箱后,选民证被收回并加盖印章。代家人投票,不需凭委托证,只要被代理人的身份证。

齐礼闫社区规定,只要参与投票,每一票可得20元钱。

唱票在房管局二楼会议室。唱票结果——正式候选人阎载明(中共党员、齐礼闫社区第五居民组组长)得2034票;正式候选人阎更旺(中共党员、齐礼闫社区党总支书记)得1730票;非正式候选人贾灵敏(本科学历、无党无派)在选票上另选他人栏得475票。

另近500张废票中主要是投给独立候选人贾灵敏的。第八选区发出选票4775张,收回4755张。(因三人都没达到法定的当选票数)三位得票者无一人当选。

据观察,贾灵敏此前被二七区选举委员会公告为初步候选人。二七区选举委员会非法确定正式候选人后,贾灵敏展开竞选。

贾灵敏的竞选方式主要是向选民口头宣传(因拆迁人很分散;又因单干,一般都不认识);再是张贴竞选承诺书(见附件3)。

根据选举法的规定,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办事处第八选区应依法另行选举。

独立候选人贾灵敏表示,将继续和非法确定的两位中共党员候选人竞角逐区“议员”。

附件3:贾灵敏的竞选承诺书

齐礼闫的父老乡亲、大家好:

我叫贾灵敏 ,是咱村第八村民组的村民。本人是无党派人士,非公职人员!

作为齐礼闫选区选民(淮河路第八选区),我们都有选举和被选举的权利。从我们区的选举工作开始,我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竞选人大代表,在大家的推荐下,我成为初步候选人。但是,在确定正式候选人的时候,我们村违背选举法,违法确定正式候选人,违反选举法第31条一一选举委员会交各该选区的选民小组讨论、协商,根据较多数选民的意见,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对正式代表候选人不能形成较为一致意见的,进行预选,根据预选时得票多少的顺序,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

虽然我不在正式候选人名单中,但根据选举法,我还有被选举的权利。

希望父老乡亲们根据选举法第三十九条 选举人对于代表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可以投反对票,可以另选其他任何选民,也可以弃权。投我一票!

大家可以在【选票上的---另选他人栏】填上我的名字--贾灵敏。把赞成票投给我。

如果我被选为人大代表,我承诺:代表大家,替大伙说话。
一、反映整个齐礼闫的无证开发和无证拆迁问题。
二、反映整个齐礼闫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不按国家规定给全体村民办社保。
三、反映齐礼闫在征地、拆迁改造和发放福利时没有按国家规定和省计生条例给予独生子女双倍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