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百名白盆窑村民在要求见北京丰台区区长遭拒(图)


(维权网信息员夏飞石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2012年2月15日上午10点半左右,北京市残疾访民葛志慧前往丰台区政府信访办讨要生活费。到达丰台区政府时,见到上百名北京丰台区花乡镇白盆窑村民集会区政府门口喊话要求见丰台区区长,解决白盆窑村民房屋被拆迁,没有善后处理一事。

当局出动数十名警察在维持秩序,事件中村民们没有与警察发出冲突,丰台区区长也没有出来会见白盆窑村民,解决白盆窑村民房屋被拆迁,没有善后处理一事。

葛志慧见状,原来要到信访办讨要生活费一事只得做罢,便趁机偷拍了几张照片,与一位白盆窑村民谈了几句话,便勿勿离开。

为了进一步了解北京市丰台区花乡镇白盆窑村民房屋被拆迁,没有善后处理一事。本网信息员通过葛志慧提供的拔通一位白盆窑村民电话。

本网信息员:请问您是白盆窑村民吗?

白盆窑村民:是的。你是哪位,有什么事吗?

本网信息员:我是维权网的信息员,从事维权报道,想了解2月15日上午你们白盆窑村到底有多少人到区政府门口集会?因为什么事?事件中有没有人受伤,被拘留等?

白盆窑村民:人数嘛,我也说不上,大约有一百多人吧。还不是因为2002年,我们白盆窑村民房屋被拆迁没有善后处理一事。原来政府答应给我们的置留费一分钱没有给,户口也没迁,这事拖了10年了,他们办事就是这么拖拖拉拉-----

本网信息员:打断一下,事件中有没有人受伤,被拘留等?

白盆窑村民: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人拘留。不过,14日,有一个七十多岁老太太受伤,被警察推倒在地------

本网信息员:14日,你们也去了。那位老太太您认识吗?

白盆窑村民:是的。那位老太太不是我们村的,不认识。

本网信息员:哦。谢谢您的配合,我挂电话了,再见。

白盆窑村民:喂喂,等一下,别挂先。

本网信息员:怎么了?还有什么情况没说吗?

白盆窑村民:不是的。我刚才跟你说的对政府有不好的话,你可别跟我写上去,我不想麻烦,你写文章时可要注意了,千万别激烈。我是个小老百姓,我只想解决我家问题,要回他们答应给的钱与迁户口,我不想沾上什么麻烦,我的电话你也别给我公布上去,我害怕-----

本网信息员:我明白,您放心好了,我会注意的。再见!

本网信息员挂断了电话。

从这位白盆窑村民既想解决问题又不敢表白内心真实想法的恐惧语气中,可以知道当代中国人民到底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国度?中国当代的维权事业才刚刚开始,任重而道远!


现场目击者葛志慧电话:13261499836
白盆窑村民电话:13261164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