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维权人士陈建芳与江苏律师探望冯正虎被押往派出所

(维权网信息员孙海涛报道)616日上午9,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与江苏徐州的程为善律师一起,欲探望被囚禁在家近4个月的冯正虎时,被警察带往杨浦区五角场派出所关押。

据了解,程为善律师特地从徐州赶到上海,决定为冯正虎被非法剥夺人身自由而提起行政诉讼。陈建芳与程为善律师在冯正虎家的楼下,恰巧遇到冯正虎到楼下扔垃圾,冯正虎伸出手来要和两人握手之时,被监控在此的56名便衣团团围住,把冯正虎强制推上楼,陈建芳与程为善律师被带往五角场派出所。

中午12点半,陈建芳和程为善律师也没吃午饭,仍被关押在派出所内。随后程为善律师被带出关押室,可能被警方带走做笔录。

7点半左右,本网信息员收到陈建芳消息:现在不知程为善律师的情况,我被4位不明身份人接出五角场派出所,我问他们四人是哪里的,要带我去哪里?4人(三男一女)没人回答我,请社会各界关注程为善律师和我的人身安危。

自中午开始,本网信息员分别多次拨打冯正虎、陈建芳和程为善律师的电话,但一直无法与三人取得直接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