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唐荆陵:陈恒秀口述洪江托口电站拆迁



授权“维权网”发布
口述人:陈恒秀,女,69岁。住:洪江市托口镇供销社宿舍楼。

整理记录人:唐荆陵,时间:2012年8月21日下午12点46分至13点35分。



第一个我想说一说托口邮政局受洪江市的指令要拆迁我们的房子,他们最近切断了整个邮电局大楼的水电,这个地方还有5户职工在那里居住,办公的部分就已经搬走了,我对这个很生气,他们都没安置好移民就断水断电,使人完全无法正常生活。我们镇其他区域最近也时有发生停水和停电的事,晚上深更半夜回来没电开不了风扇都睡不好。最近我们这里就停了自来水,大家只好跑到山上挑净水。

前天我们单位下的公告,说凡是供销社的住房和店面要在限定时间内要拆迁完。我63年就到供销社开始工作,一直到95年退休,也住在供销社的宿舍里,但我这里是没有分房的,我也没有私房。起初听说修这个水电站,政策是规定老家有老宅房产的可以到娘家分配宅基地,又讲有单位的不能参加娘家的宅基地分配,由单位打包解决。我听信了这个政策,后来发现很多同单位的人已经回老宅参与了宅基分配,我却什么都没有,也不知道将来住哪里。我只好去找政府反应问题,前前后后去了48次(就是找了移民指挥部和镇政府,他们也是反复踢我的皮球),才在去年12月给我分了100平方米的“联建地”(六家连在一起,一个楼梯上,每边三户的布局),但是只是一块空地,现在才在做地基,政府方面逼我搬迁,我也没法搬迁。

还有一个事,我儿子在新镇里面租了供销社两个门面,今年6月份遇到涨水,这个水涨得很奇怪,我都70岁的人了,没见过这样的,水涨得很快,落得也快。上面新镇规划的下水道肯定是做小了,雨水其实不大,地上全部都淹了,下水道的水还泛上来,把我儿子的店面都淹了,很多电机和零件淹水损失了,我去找镇政府,他们声称是自然灾害,他们没得赔。我十分气愤,据理力争之下,他们也只是给了两袋米、两壶油,说是慰问。我们奈他们不何,只有默默地吞下眼泪。

还一个渡汛费的问题,是在汛期发给居民的钱。去年我们是在单位登记的,结果是没有发钱。我们单位职工在街道去登记的,就得到没人1100元的渡汛费。这明显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