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陈云飞:安徽警方你越走越远了!——声援安妮被跨省传唤记


授权“维权网”发布

9月4日上午八点过,我刚躺在郫县人民医院中医骨科针灸理疗室的治疗床上,郫县国保就打来电话说,等我治疗完"喝茶"。我以为是谈解决我被郫县古城镇村治保主任带队群殴,住院治疗好后的出院的住宿问题,便爽快答应。
   
10点30分“针灸理疗”治疗结束,郫县国保就在约定的地方将我拖到郫县和平街派出所。在派出所外,该国保才告诉我,是成都市局国保找我有事。我顿时有被"诱捕"的感觉。
     
进派出所,我被交给成都市局国保,短暂谈话后又被交给安徽警方带到郫县和平街派出所问讯室。问讯笔录(说是证人笔录)从上午11:00左右开始,到近15:00结束。感触三点:安徽警方越走越远了;看了很多照片(以前从没见过的警方秘密拍下的)几月前在安徽合肥为小安妮教育权抗争的经历历历在目;李化平抢走的"功劳"都被我抢了回来。"
     
问讯笔录,我检查两遍后签字划押。在问讯中,我清楚阐述了以下几个问题:
     
问:张安妮事件是怎么知道的?是不是张林告诉的?
答:是从网上知道的。事先与张林无联系。

问:你来合肥是不是张林和李化平叫的?
答:没有人叫我。我自己凭着良知去的,缘由合肥警方做得太过分了,即使张林该千刀万刮,警方也不能牵连到孩子。如真的中国"柏林"墙倒了,谁要是牵连到你们警察的孩子,我一样毫不犹豫站出来说"不"。

问:这些标语是李化平做的吗?谁出的钱?(警方给我看了些我都未曾看过的图片,我也提醒警方有一漏掉我做的标语"感谢国保缪守宝让网友从虚拟走到现实!")
答:我和李化平展示的都是我做的,钱都是我出的,创意也是我出的。几幅合影的标语不知道谁做的,但不是李化平做的。
     
问:你们住的旅馆是张林订的?钱都是他出的?
答:我和李化平来后,看到我们都熟习的网友订好了他们自己的房间,为了节约我们就挤进去住了,本两人住的房间,我们四人住。有几晚我们还是住的帐篷呢。
     
问:公安厅门前搭帐篷、捡垃圾,李化平说是他的主意,是这样的吗?
答:错,主意是我出的。有三方面考虑,一则节约旅馆费;二则等待公安厅领导老爷们对安妮上学问题的做出答复;三则想聘请公安厅厅长做小安妮的课外辅导员,想当面见厅长难,故在他上班必经之路等他。至于捡垃圾是副业,是兼职学雷锋,是社会资源的充分运用。
     
问:绝食谁发起的?你参加了?
答:不知道谁发起。我没有参加,因我不赞成,但我参加了晚上陪伴绝食者的活动。
     
问:烛光祷告晚会是张林发起的?李化平发言了?
答:网友自发发起的,张林参都没有参加。李化平发没发言,我不清楚了。
     
问:来合肥你先找到张林?
答:我是先到的蚌埠。找警方了解情况,与国保沟通。在得到蚌埠国保说,安妮上学问题不关他们的事,况且张林已到合肥去了。随后我到合肥,我和李化平从合肥公安局,再到安徽公安厅一步一步按正常程序上访。后面我们俩一次次理性的抗议都是在得不到官方的回应再表达的。
     
张安妮事件,从一开始安徽警方决策领导若顾及安徽警方的形象,能考虑安徽省政府的政绩,能稍微关心小安妮的成长,那他4月8日就该立即让小安妮上学。小安妮已入学三天,还有什么手续不能补办?值得需要牺牲下一代的教育、前途?小孩入学后,警方可以与张林坐下来就张林剥权期的纪律问题谈判、磋商。这样就没有后来的一次次的抗议,一次次把安徽警方推到世界舆论的前沿,也不会让安徽省政府,乃至中国政府被推到无人权、迫害儿童的宝座上,更没有让张林、李化平和我等网友露脸表演的机会啊(官方语)。
   
4月17日,安徽警方动用上百的警察,对来声援小安妮争取上学权的网友进行野蛮、粗暴的抓捕。有十多名网友被拘留。似乎小安妮事件得到平息,然而给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留下的印象是,安徽警方愚蠢、刚愎自用、野蛮...而被安徽警方打压拘留的人权捍卫者孙林、张林等成了真真的英雄。不信,你问问每一个被拘者,他们为之后悔吗?我都曾后悔,为什么4月15号就离开合肥呢?要是坚守到17号,我也能被拘,能拿个小"奖"。要是安徽警方因为我那时在安徽所做的一切能补上逮捕拿个"奖"什么的,我不但不恨你们,我还感谢你们!
     
在经过一翻行政拘留打压之后,安徽警方觉得愚蠢没有到位,觉得淫威没有充分的展示,于是又给张林等刑事拘留,等待公检法的共同打造。连李化平这所谓漏网之鱼也得到跨省追捕的"礼"遇。
   
在我被传讯到郫县和平街派出所,当警察们提到李化平时,我告诉他们,他们现在做的不是害他,是对他捍卫人权所做贡献的进一步确认,是对他的打造。你们以为坐牢是害他吗?是对他惩罚吗?这恰恰是他的光荣,是荣耀。在老百姓心中坐牢是"良心犯"为这国家,为这民族的民主自由做奉献的最高形式。起初警察对我说的还惊讶,细想后无奈说道,我们也是奉命行事。可对我对他们说"王立军说他也是奉命行事;薄熙来也说他也是奉命行事!"他们没有回答。
     
安徽警方花三人(两刑警一便衣)坐飞机来办这种案,我不知他们还在哪些人身上这样大动干戈,也不知他们在此案中挥霍了多少纳税人的维稳费,但从警方用的电脑之陈旧,在传讯的四个小时中有近一小时是电脑陈旧出问题浪费时间。我不知这是不是提醒我们,这样的办案经费不足了,能挥霍的维稳费不多了!
     
安徽张安妮事件如警方或政府主要领导,及时让小安妮上学根本就没有以后一连串损坏安徽警方、政府形象的事。出了事只顾打压异议人士,制造事件的真正责任人警员、官员没有一人道歉或被处理。打架嘛,还双方都有责任呢。也就在近两天,受迫害的小安妮走进了上海的美领事馆。这表明一个严重的人权迫害事件已转变成国际化的外交事件!
     
安徽责任警员、官员该是你们出来承担你们应有的责任的时间了!而你们现在做的,总有那么一天一定有人为之背书!
     
安徽警方,你真的是越走越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