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会在成都金牛宾馆紧张召开会场外戒备森严多人被抓捕(图)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118日在成都召开,会期预计6天。18日上午10时许,成都金牛宾馆门口,不少警車及4人一组的巡逻警察,严阵以待,随时准备着实施“维稳行动”。

乘坐公交車穿过金牛宾馆大门时,从車上见到大门外两旁各有上百警察排成人墙组警戒线,将很宽的街沿及一个汽车道管制,禁止車辆及行人通过。

公交車穿过金牛宾馆大门约300米后,在金牛宾馆站下車时,见到的场面真是紧张,数十辆大小警車排成长长的車队,及大批警察、政府截访人员、揹宗色小皮包的便衣维稳人员真是如临大敌,无数双防贼一样的眼睛盯住公交車站。
     
据成都维权人士曾荣康先生说:今天(19日)他去了四川省人大会场,因警戒线阻路,前去上访的民众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与访民抓扯,曾荣康先生因拍照,被警察抢走照相机,并被押解到金泉派出所。

曾荣康说:今天是我的幸运,冲突中土匪没有动手,我也没有头破血流。在冲突中被指令动手打时,我警告动手我就喊打倒共产党,于是没有被打。
在今天的冲突中曾荣康被押解到金泉派出所,但没有不登记,只退还了照相机。
曾荣康先生表示:今天我在省人大会场登记的是控告犯罪份子市长葛洪林。
   
另据悉,成都周边很多前去上访的访民均被当地政府带走,并作出了警告,如果再去就要拘留人。
   

金堂县赵镇的一位叫张羽飞的拆迁户,父子两人均被抓回金堂并作出了行政警告的行政处分,张羽飞说,他父子两人被非法关押了接近二十四小时后才被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