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山东三位基督徒访民在京参加家庭教会被刑拘1个月


(维权网信息员苏蕊报道)近日,本网信息员获悉:来自山东淄博的岳爱玲、李爱军、黄翠芝三位基督徒访民,因在京参加家庭教会一起学圣经被北京警方抓捕刑拘,关押在丰台看守所一个月,警方没有给她们出具任何手续。

岳爱玲向本网信息员讲述了事情的经过:3月1日,我和李爱军、黄翠芝三人一起到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家学圣经。之所以我们三人一起去,是因为我们当天都接到山东淄博驻京办的电话,约好要和我们谈上访诉求问题。我们都是在北京流浪街头的访民,在北京没有固定的居住地,大家都认识同为基督徒的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所以我们就相约到她家边学圣经边等我们山东驻京办的通知。

当时在葛志慧家的还有另外3名教会的兄弟,大家聚在一起正在学圣经,听到外面有人敲门,当时我想是不是我们当地政府驻京办的人来找我们的,所以我就急忙去开门。

门一开我就傻眼了,蜂拥进来10多个警察,除葛志慧以外,蛮横地强行推搡让我们6个人赶紧出去。

之后我们被带到派出所,审讯关押了3天,期间警察问我关于葛志慧的一些事,说我们非法集会。后来将我们送到丰台看守所刑拘1个月。

4月1日,我和李爱军、黄翠芝三人被释放。从被警察抓捕、刑拘到释放,尽管我们多次讨要但警方始终没有给我们出具任何手续。

今年59岁的岳爱玲因87年购买的房屋,政府职能部门不作为导致她房屋所有权证一直没能办理而上访。几年的艰难上访,岳爱玲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遭到各种打击报复和迫害,仅有手续的拘留就有4次。

2011年11-12分,岳爱玲两个月内就3次被拘留。第1次刚到公安部信访接待地,就被当地驻京办劫持遣返回去,当地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将她行政拘留12天。

第2次拘留是从拘留所出来后,岳爱玲不服再次赴京上访,她乘坐22路公交车在天安门附近刚下车,被执勤警察认出是访民身份带到东城派出所,通知了当地驻京办将她带回原籍,再次以“扰乱公共秩序”拘留10天。

第3次岳爱玲是以同样的罪名被拘留10天。原因是岳爱玲在北京和几位访民一起在据说是原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家门口逗留。

第4次被拘留,岳爱玲当时在北京上访多日,露宿在北京南站附近,被当地驻京办找到骗回去,以她曾在北京府右街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为由,将她拘留了10天。

岳爱玲说几年来她大多数时间都流浪在北京街头,为的是方便到各有关部门上访,问题虽然一直没有解决,但人在北京总觉得还有希望,现在新的信访制度规定不能越级上访,让我们感到很迷茫,希望媒体能关注我们这些长期流浪北京街头的访民的悲惨遭遇!

岳爱玲:1352288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