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吴金圣:前仆后继的胡石根长老和姜力钧



 

430日,我收到一条来自胡长老的微信说:明天中午11:30邀请你一起吃饭,地点在二炮医院旁的九龙居。具体说了几个人的名字,还有详细路线,我想他是住在德胜门那一块的,应该非常熟悉那一带。

 
我提前到了,给他电话,没想到他一个人早就已经到了,正在等我们。后来陆续来了好多朋友。大家坐下来后,点菜吃饭,后来他又一个一个介绍。我很感动,因为这是胡长老第一次请我去吃饭,而且是他掏钱请大家吃饭。席间,他说,小时候他就是孩子王,走到哪里就有一帮小伙伴跟着他。我想他的人缘不错,经常说别人的好话,又很有思想。他从小读书是数一数二的,高考又成绩优秀,被大学录取,又读了研究生,在他家乡应该是凤毛麟角的大才子。虽然他个不高,但说话非常自信,也很幽默。之前在426日赵多扣案件的讨论会上,他也是积极发言,献言献策。他说话思路敏捷,记忆力非常好,精神状态很年轻。

 
记得去年第一次认识胡石根长老是在中原教会的一次祷告礼之后,我简单地作了自我介绍后,问胡长老姓什么叫什么,他没有细说,只是说你到网上搜一下就知道了。我回去一搜,吓我一跳,他竟坐了16年的牢,在北京民运圈中,他坐牢的时间肯定是最长的。

 
后来我听过他的几次讲道,言简意赅,声音洪亮,直达心脾,对《圣经》非常熟悉。记得他专门解释“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教会”:自治、自养、自传的详细意思。我听了很震惊,因为这是我听到的三自教会的最完整的、也是最客观的解释。

 
胡长老出狱后,和朋友合作,开过公司做生意,业务做得风生水起,因为是信息产业,故被国家信息产业部重点监控,后来被国保打压,说你不能做这一行。公司因此关门倒闭。从此,他也再没有做生意的想法。去年我提出成立基金,大家合伙开公司或办教育的想法,他也持反对意见,他说我们都做过,都被他们打下去了,你也肯定做不成。朱红长老也说,他在南宁开店,刚开张国保就来警告要求关门。朱红长老因为受不了邻居的举报,办了10多年的教会被迫卖房,移居美国。

 
春节前的“通州梨园家庭教案”被抓10多人,胡长老当时知道后,立即前往营救,在过去的几年中,他借助自己的影响力做了很多帮助访民的事,也为全国各地的慕道者受洗。扩大了教会队伍,宣传圣灵,归正圣灵,传播正道。

 
55日,他被捕后,我本来想写点帖子的,因为姜力钧的劝诫说:你等等看看再说,不要我们发文对他不利。其实他们被刑拘的消息一出来,我就很清楚,没有一个月或更长时间根本出不来。后来姜力钧要我联系胡长老的弟弟,我设法联系上了。他说问问他弟弟有什么困难?要钱出钱,要人出人,随时准备来北京。没想到10天后,姜力钧也失踪了,经过近一周的打听,才知道姜力钧也被沈阳警匪刑拘了。这说明东北或辽宁这方面的互相救助非常不够,信息发出太慢,说明身边的亲朋好友的工作有待加强。祝他早日自由!

 
51日那天,我和他最后走,他拉着一辆自行车,我们边走边聊,他还关心起我的婚姻状况,说到时为我介绍一个。我说,我们都要成家,您也一样要找个老伴。后来从朋友的帖子中才知道胡长老的婚姻情况。我们都是被逼迫者,我们都是苦难中人,我们对未来依旧充满信心,我们不会屈服任何黑暗势力,也不会屈服暴政!

 
还有一周就是胡石根长老他们被拘30天了,他们会安然走出北京看守所吗?我们期盼着,我们关注着。

 
吴金圣
2014-5-28

 

来源:新公民邮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