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山东临沂六四期间将维稳延伸到了台湾




(维权网信息员苏媛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六四期间,山东临沂多举并措严防访民参与六四25周年纪念活动,除在当地软禁和限制访民的人身自由外,还将稳控工作延伸到了台湾。

据了解,5月30日至6月6日,临沂访民刘国慧随当地一家旅行社自费到台湾旅游,得以和台胞刘心榆在台湾小聚,刘心榆因而见证了山东临沂将维稳的触角延伸到台湾的事实。

刘心榆原籍广西在台湾居住工作已近20年,因在大陆父母的房屋几年前遭暴力强拆,至今未作任何补偿和安置。她曾几次回到大陆到北京上访为父亲讨还公道,从而结识了同为强拆受害人的刘国慧,共同的遭遇让她们结为好友,几年来他们一直相互鼓励。

据台胞刘心榆透露:刘国慧一直是当地政府的重点稳控对象,她到达台湾当天下飞机后刚登上台湾方面的地接旅行大巴,陪同的大陆导游就拿起车上的话筒向车内的乘客问道:“哪位是临沂的刘国慧阿姨?”

刘国慧举手大声应答:“我就是,是谁要找我?在家里有人关照我,难道到了台湾我还能享受特殊照顾!”

导游急忙放下话筒走到刘国慧跟前,轻声对她解释说找她是因为要给她安排房间。刘国慧参加的这个台湾行旅游项目,吃住行等所有费用旅行社都是一包在内的,一车40多人导游只找刘国慧一人显然这里面大有文章。

刘国慧拆穿导游的谎言故意问到:“一车这么多人,你为什么要找我,难道就只给我一个人安排住处?”

刘心榆还告诉本网信息员:5月31日,我和刘国慧在苗栗大溪风景区小聚一次,因为临沂不在开通的台湾自由行城市的行列,刘国慧不能脱离旅行团,他们的行程非常紧张是沿海岸线环绕整个台湾,每到一处景点只停留很短的时间。当时我事先联系好台湾导游征得他的同意,在离我较近的苗栗可以不让刘国慧去看景点,在停车场和我小聚等大家出来。

当时我们就在停车场附近边走边聊非常兴奋,我发现有个带墨镜的男子不去景区,却一直鬼鬼祟祟地跟踪在我们左右。就悄悄提醒刘国慧此人好像是跟踪她的,让她要注意。刘国慧说此人和她是一个团队的她早就发现了,没事,这里是台湾,我们遵纪守法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刘心榆说,短暂的相聚很快分手,刘国慧随行的旅游团离开苗栗赶往下一个景点日月潭,我们恋恋不舍地拥抱分手,想到以后的几天中他身边的墨镜男我非常担忧,一再嘱咐她要小心,在台湾的这几天中每天要给我一个电话报个平安。但在之后的几天中,刘国慧的手机只有一天是畅通的,其它几天大都无法接通,有时接通刚说几句话就断了,特别是六四当天,我们当时在自由广场举行纪念六四的晚会,当时我的几位朋友了解到刘国慧的情况都很关心她,也想和她说说话但刘国慧的手机始终打不通,直到晚上近22点,才接到刘国慧的电话,她说手机信号很强但不知为什么电话却打不出去,她就不断地拨,没想到居然又通了。

刘心榆对刘国慧回到大陆的处境非常担忧,她说:我告诉刘国慧等他们行程最后一天离台北最近的时候,我会和几个朋友一起再去看她。6月5日,刘国慧他们入住桃源,本来说好当晚再去看她,但担心我们的到访会给她回到大陆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加上那晚天又下了大雨,考虑再三我们取消了和刘国慧的见面。虽然刘国慧回到临沂后就给我报了平安,但我一想到那个墨镜男和她所处的环境内心就无比担忧

图:刘心榆(左)和刘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