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山东临沂政府指使纵容村书记雇黑对村民强征强拆


(维权网信息员李军报道)近日,本网信息员获悉:山东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坪上镇政府指使纵容辖区内村书记雇佣社会闲散人员,使用各种黑社会性质的手段对村民的土地和房屋实施强征强拆。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坪上镇被当地政府列入“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范围,政府要求对全镇现有村庄进行“旧村改造”,但过低的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却遭到村民的强烈抵制。为了既能达到顺利拆迁的目的,又能让政府摆脱违法拆迁的责任,镇政府幕后指挥操纵将拆迁任务安排给各个村居实施,指使纵容多个村书记出面雇黑对村民的土地和房屋实施黑社会性质的强征强拆。

2014年初,坪上镇小坡村书记张振刚按照镇政府的指示雇佣10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每天白天走村串户威胁、恐吓、逼迫村民同意拆迁,对不同意拆迁的村民使用各种卑鄙的黑社会手段进行骚扰和偷拆,整个村子被搞得人心惶惶,鸡犬不宁。

据村民张建涛陈述:20141025日凌晨3点左右,坪上镇小坡村村书记张振刚带领100多名雇佣的社会闲散人员包围了本村村民张宝生的家,指挥10多名打手强行闯进张宝生家,把他们夫妇从睡梦中绑架拖到外面,然后指挥挖掘机将张宝生的家夷为平地,张宝生家所有生活用品都被埋在废墟下。

事后,村书记张振刚还肆无忌惮地向村民扬言:“不是不让砸他的屋吗?我就给砸了!怎么了!”。

张建涛还透露:“我一家4口的口粮地也被强征,他们在晚上偷偷用挖掘机把我的4亩地挖掉1亩,还在我的地里打了一口40多米深的井,安装了一个压力罐,盖了30多平米的房屋,他们人多势众我一个小老百姓毫无办法,只能眼看着自己的口粮地被他们霸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