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纪念曹顺利离世一周年专题】王玲:陪曹顺利走向刑场 (二) ——派出所里倾巢出动 “ 铸就”309医院大案


【编者按】2015314日是人权捍卫者曹顺利离开我们一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曹顺利被迫害致死一周年,北京维权人士王铃专门撰写了《陪曹顺利走向刑场》系列长文,共由12篇文章组成,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本网全文连载,每天刊发一篇。

作者:写在前面的话——我曾在曹顺利第一次入狱时就开始为她撰写文章,那时跟她还不太熟,是她的理念、思维,她的口碑、品行,让我敬重于她;她坚持正义而丢掉了高官厚禄的工作,让我惋惜于她;她没有家庭、子女,更容易被监狱等欺负,让我牵挂于她;直至外交部门前“等待答复”的昼夜坚守。《如果江姐被劳教》、《 整夜的暴雨考验为人权坚守的母亲们》、《烈日高温下不屈的灵与肉》等多篇文章是我为她而作。

而今天则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以下是第二部分。


309医院抢救室外。曹顺利,你可知道大家来看望你了,就在门外,你可要挺住,大家等你归来。

这个抢救室不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可以隔着玻璃看到病人,众人知道了曹顺利在这里抢救,总算有了一点儿她的消息,家都挺远还有住密云的,也不便久留,出了楼门准备离去。当众人来到医院大院儿门口时便被包围,分别被带往三个派出所。

我等六人被带到了西北旺派出所关在一个有三行排椅子的会议室里,被命令坐在中间的椅子上,有四个中年人看守。天黑以后,突然进来年轻整齐的队伍黑色着装、进门后走向两边,一边六个分坐在两边的椅子上,正好十二个,这是要两人架一个呀!还有三个穿警服的和一个便衣,加上原来的四个人,一共20个人。可谓阵势强大。

做笔录的人说:“你怎么说我就怎么写,你不满意我给你改”。我要求他实事求是把第一句改了,做笔录的人说:“哎,就是这第一句不能改,这是领导的要求,第一句必须这么写”。这第一句是——“扰乱单位工作秩序”。至于我怎么“扰乱单位工作秩序”了,那他就不管了,反正是领导让这么写的,包括后来的数次笔录。首先,先安排发布一个人们关注、感兴趣的消息,安排一个场所把人们吸引过来,就先抓人,再强加一个罪名,而且这个罪名可以任意改动。“309医院大案”的原则是:只要你“承认到309医院看望曹顺利来了”,罪名就成立了,就寻衅滋事了,你爱哪儿告哪儿告去,不是吗?

他们说:“把事情说清楚了,就没事了”。而我们也确实想把事情说清楚了,因为我们无罪!但事实是:越说越清楚不了,说清楚了才无辜坐牢呢。

这叫维稳, 越维稳,薪水越高,越维稳越能升官,把维稳当饭吃了,都稳定了,吃谁去呀。人抓来了,又关起来了,各自领各自的赏钱去了。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当在医院大门口我们被突然围上,被要求:“上车,别等着我动手啊”。众人无一反抗,乖乖就范。这就不明白了,抓我们要“盾牌”干嘛呀?还金色的?那金子多贵呀?抓我们时一声吆喝就都自己上车了,“危难”什么呀?在老太太们面前、在轮椅面前能“显”出什么“身手”啊?什么样的“热血”“铸就”出这样的“盾牌”啊?“你瞧瞧你有多能耐”。
  
从整个过程来说,大家探视完曹顺利本来各自回家什么事都不会有,但是不行,得维稳。维稳就得有维稳费,就有官位,有了官位,没事制造事,再去申领维稳的费用,财源滚滚,源源不断。这“不惧风流”的“峥嵘岁月”的内容之一就是把一个人权活动家曹顺利女士抓到监狱里,活活的折磨死。顺势再把曹顺利的朋友们抓捕坐牢陪一回杀场好好的教训一通顺势再捞点儿奖金一举多得。

曹顺利女士带着闪闪发亮的人性的光辉,和难以撼动的道义的风骨就在这无耻的机器的碾压下悲惨的死去。律师奔跑了多次都没有批准的“保外就医、取保候审”是在她抢救无效、生命即将终结的时候才艰难的问世。一张“保外就医”的公文,就能推脱掉残忍杀害曹顺利的凶手们的罪责吗? 

不仅让看望曹顺利的维权人士们来陪杀场,还要把无辜的309医院的名分挂上。人不行了,但还不能算死人,赶紧拉到医院最后死在医院,这样医院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可以——必须;必须开出各种医疗证明,以便日后分担曹顺利迫害至死亡的理由和罪责。残害她的人还要抢在曹顺利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再抢着开一张“保外就医”的证明,更可以顺理成章的证明她没有死在监狱而是死在医院。清爽圣洁的曹顺利背负着“寻衅滋事、取保候审”的黑锅,以“取保候审、保外就医”的形式悲惨离世。

寻衅滋事罪应该一个后果,没有后果怎么能是罪呢?被抓的每一个人除了“寻衅滋事”外,出狱时都拖着一条尾巴的——取保候审,中国公民戴罪之身的比例似乎越高越好。哪一个冤假错案不是制造出来的呢?冤民的隶属区域之官吏又有谁真的不知道呢?

309医院大案”,就是这样形成的,就是这样告破的。

 北京王玲 手机  1520147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