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陈云飞:成都市区到彭州中石化厂(PX)的一日游遭成都警方野蛮阻挠



自上月本人发出广告【《好消息》为繁荣成都旅游事业,展现四川省及成都市党委政府丰功伟绩,本人开通成都市区到彭州中石化厂的一日游旅游线路…】之后,27日我顺利地带导了第一批12位客人(参考链接维权网: 【见证历史】成都市民间新增一条旅游热线开通:成都市区—彭州中石化PX http://t.co/qy07t2daxj)。本月的36日,我迎来第二批十位游客:84岁的张先痴、87岁的何坚、78岁的房让喜、75岁的吴远度、杨文婷女士、张胜和先生、曾远先生、吴明发(87岁的张汉光和78岁的雷xx两位老先生因身体突然有恙临时取消)。然而,这次旅游,却被成都警方野蛮搅黄了。

36日按计划,我们930从成都出发,然由于曾远先生迟到,加上司机路线走错与堵车,我们一行九人三辆车近中午1130才赶到彭州中石化厂(PX)。游客们先从彭州中石化厂(PX)的东面驱车缓缓、逐一参观了该厂的部分车间及分厂,在我的解说中,游客们也热情地拍照留念。在大家来到高高的中石化大桥上,整个彭州中石化厂(PX)一览无余,这里离厂区500米开外了。78岁的房让喜老先生也饶有兴致地拿出厚厚的《化工字典》,给大家讲解什么是“对二甲苯”以及与癌的关系。

正当大家准备拍照合影留恋时,遭到一着装警服(警号014556)、光着头、自称警察的人的阻挡。他高吼:“这里不能拍照,这里不能停留,这厂是敏感项目,“两会”期间,你们在这里打敏感标语,更可能影响稳定,我要对你们进行审查…”啪啪啪,他说了一大通。我们匆匆拍了照,收了标语【庆四川“两会”代表白白胖胖、油光滑水!—中华人民养殖场贺】准备走人。他冲着我叫:“你不能走,拿出你ipad,我要审查你拍的照!”我没有理他,大家上了车,准备离开。可这自称是警察的人窜到曾远先生车头,一手拽座在驾驶室的曾先生衣服,半身扑在车头上,奋不顾身样,嘴里嚷道:“你不能走,这里不能停车,拿出你的驾照来。”有感于有这样尽忠的警察,我们索性下了车,我对他道:“你一会不让拍照,一会有说我们拍照标语敏感,问你什么标语,你也不知道,只管要审查,现在又说要检查驾驶证。这检查驾驶证,好像是交警的事。你管得太宽了,你这叫滥权!”

这自称是警察的人(简称假警A)也不理会我们说的,仍坚持对曾先生说:“我在执行公务,请你配合出示你驾照!”我们也继续对他说:“你执行公务,要检查别人证件,请你先出示你的警察证!”他回答说:“我穿这警服就证明是警察!”我们回应:“你没有见过批着羊皮的狼?你说穿警服就是警察,王立军还说他是局长,是打黑英雄呢。不出示警察证,你休想看驾驶证!”我也告诉他,按他这说法,我还是习近平的表叔呢,我命令你走开,否则后果自付。

他见我们态度坚决,用手摸了摸所有口袋,居然没有警官证。但他一直对我们吼:“没有警察证怎么了,我穿这制服就证明是警察。等着,我马上叫人拿警察证来。”便说便打电话,叫人赶紧来。我也拿起电话打110举报这自称是警察的人,涉嫌冒充警察,他既没有警察证,也没有按规定执行公务,他说他巡逻发现我们,那他至少应该两人同行,并要求督察出警。我们也怀疑他独自一人出来找野食,突然发现我们这块“肥肉”,想诈一把,顺便还立一功。

在僵持的等待中,一警察(简称警B)带了黑压压一群二排扑向我们。在来的警察出示警察证后,曾远先生让他检查了自己的驾驶证(此民警又抢了交警的活,管了回闲事)。见查不出问题,假警A指挥警B,将我们强制带回派出所调查。警B也没有带来“假警A”的警察证,我们要求警B,彻查假警A的身份,我们也告诉警B,我们打了110,等待督察的到来。警B一伙在假警A的指挥下,推我们上车,要强制带我们到派出所。为不扩大事态,我们软弱同意他们到了派出所。

到派出所,另一警察(简称警C)又不出示警察证,要求查看曾远先生的驾驶证。遭我们拒绝后,警C仍坚持说,在派出所他们穿制服就是警察,就有权检查驾驶证(警c也违规,抢了交警的活,管了回闲事)。争执一会后,还是警B出示了证件,曾远先生也再次将证件给警B,做了登记。不久,警A也才拿来警察证给我看,并说:“你看,我不是冒牌警察嘛。我是这所的教导员。”我答:“你虽然是警察,但你是伪劣警察。目前为止,你犯了四项错误:不带警察证、一个人执行公务;抢交警的活,滥权;让下属也不出示警察证办案。你这样的教导员把派出所就变成了黑窝子了。”他答:“你不满意可以去任何告,我不怕。你把事情闹大,我要通知国保了。”说着他开始给国保打电话。我也提醒他,给国保打电话,要告诉领导人说“陈犯云飞又回来了!”

很多公务员(包括警察)在面对群众质疑的时候,都爱说“你不满意可以去任何地方告,我不怕。”这句话,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领导比他们还歪,他们就是按上级指示办的,上梁不正下梁歪。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与他们上级是穿一条裤子的。他知道群众拿他没有办法,所以他们才这样有恃毋恐,才这样有底气。

随后,他们把我们四人拘禁在一房间。很快,彭州市国保来了。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认识的王xx国保(暂不点名),还专门找我们单独私聊。朋友告诉我,他除了威胁外,也在背地里给我下了不少烂药(说坏话)。我告诉朋友们,没关系,成都市国保在我朋友中下我的烂药多的去,有个朋友就对我说,他遇到的国保没有说我好的 。在我看来,他们的离间计也好,我少应酬不该应酬的人,清静。我也知道他们急于立功,但又无计可施猫急的样子,或许他们在欲擒故纵吧。就是这王某,找其他朋友私聊后,没有找我,我要求与他私聊。然等他同意,代我去标间房准备私聊时,我拒绝了。

很快到130,我们提出要出去吃饭,民警拒绝,只让我们吃他们储备的方便面。吃完方便面,我们仍被拘禁在一房间,无所事事。闲聊中,不知什么时候派出所的民警或协警,乘我不注意,悄悄把我ipad偷走了。等我发现后,找民警讨说法。然派出所民警对我的质疑,只是说,你放心,在派出所掉不了,可能你放失了地方,我们帮你找。太无耻了,我打110投诉。派出所民警见我到处打电话,他强制抢走我手机关闭。正抗议,成都市公安局的国保也到了。我的指责、投诉,市局也是笑笑了事。

1600左右,派出所民警分别将我们带到不同房间笔录。我以没有书面传唤拒绝配合。快1700点,其他三人的笔录经多次折腾后,签名交差。见老先生疲惫不堪,我跟警方交涉,希望警方留下他一人,将老先生们放回家吃药与休息。没过多久,警方真放了其他三人,将我一人留了下来。这时,民警也送回被偷走的ipad。旅游沿途拍摄的照片被删除。1800左右民警打来盒饭。用完餐,我就按常规:睡觉。快2100,民警说,可以回家了。至此,我被非法拘禁了8个半小时。

这次旅游就这样被成都警方给搅黄了,还不给任何说法。从成都警方这一系列的做法,我们看不出他们有丁点“为人民服务”人民警察的样子,给我们印象,他们道是一群守护“周永康石化梦”的家奴,国保充当“维持会”会长。

据张先痴老师讲,他非常关心彭州中石化PX厂,200854日反对彭州中石化PX项目的散步抗议,他夫妇准备参加,但临近散步时,警察守在家门口,禁止他们出门。而如今,他就是想来看看。87岁的何坚老师说,都江堰一路下来灌渠堰,他工作了几十年,眼睁睁看到奋斗了几十年、纯净的都江堰水系就要被彭州中石化PX毁了,他不甘心,来看看。而房让喜老人说,这彭州中石化PX起初他还参与竞标项目设计,现在看这项目,完全是南辕北辙,面目全非…

图片一:游客合影;图二:非法执法的彭州公安分局隆丰派出所教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