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余文生律师:遭受酷刑律协维权通报(图)


2015528日下午3时,我与石景山区律师协会监事长余尘、监事尹昌友依约会面,秘书刘晨记录。谈话相当融洽,我提出对我54日提出调查申请要求答复,余尘说尽快召开监事会依据协会章程研究解决我的申请。

会谈后,我又向余尘递交一份要求建议书,内容如下:

对石景山区律师协会监事会的要求建议书

石景山区律师协会监事会:

石景山区律师协会会员、律师代表余文生20141013日因涉嫌支持“香港占中”被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抓捕,共被羁押99天。余文生被羁押期间,遭遇酷刑,家里和律师事务所均被搜查,物品被抄,被关死囚牢61天,不能见律师。因酷刑饥饿虐待折磨, 余文生取保候审出来后不足半月就住院动小肠疝气手术,余文生被羁押前并没有小肠疝气。

鉴于石景山区律师协会在其会员余文生被羁押期间及在被取保候审后,对余文生不闻不问,

不为余文生维权及提供其他法律帮助的行为,余文生特向石景山区律师协会监事会提出以下建议要求:

1、对石景山区律师协会的管理机构石景山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及其成员邵浩、王冉、陈云鹏、马清明、王妍、邓江华、左静波、贾启华、高辉予以谴责;
2、 紧急召开律师代表大会罢免邵浩会长、罢免王冉、陈云鹏副会长、罢免邵浩、王冉、陈云鹏、马清明、王妍、邓江华、左静波、贾启华、高辉理事;
3、 重新选举新的会长、副会长、理事;
4、 建议新选举出理事会解聘陈敏秘书长,另聘秘书长;
5、 建议不再提名邵浩、王冉、陈云鹏、马清明、王妍、邓江华、左静波、贾启华、高辉为理事候选人。
6、 建议在新的理事会产生之前,由监事会代行理事会职权,由监事长代行会长、副会长职权。

建议人:余文生
201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