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山东临沂人权捍卫者李向阳因声援王宇、给习近平写公开信 被警方以“涉嫌诈骗”抓走


(维权网信息李军报道)今天(2015714日),山东临沂人权捍卫者李向阳先生,被当地警方以莫须有的“涉嫌诈骗罪”抓走,目前不知被关押在何处。

今天凌晨1点多,同属临沂市下属的蒙阴县公安局和沂水县公安局多名警察,在蒙阴县一家宾馆内将李向阳以“涉嫌诈骗罪”抓走。

李向阳原是一名教师,是临沂当地小有名气的“草根律师”。他不畏强权、仗义执言,近年来一直无偿为当地访民代理案子。因而得罪当地腐败集团的既得利益者,遭到被单位停发工资、家中门上被插入匕首等打击报复和威胁。

据知情人透露,李向阳此次被抓除因为声援律师王宇等人外,主要是因为他在海外网站上,连续发表了9封致习近平的公开信(第10封已写完,还没发),内容都是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耳闻目睹的事件,对时政和民生等问题提出质疑和自己的观点,言词诚恳激烈,文笔犀利,公开信的发表让当局很恼火。

附:李向阳致习近平的公开信(之一)

给习近平的公开信之一
        ——社会需要依规则运行

习近平先生:

我说社会需要规则,你也许会说,国家有法律。

是的,国家有法律。法律就是社会行为规则。社会行为依规则运行,任可不守规则的人,都是对社会安定的破坏,都应受到惩处。这样的社会,才会安定和谐。

很可悲的理,我们的国家不是依法治国,而是运行被称为“讲政治”的潜规则。

你“依法治国”的口号,让人为之一振。可是,依法治国落实了么?从当前看,你的依法治国,只不过是一句空空的口号而已。这是你说谎言欺骗民众,还是你真想依法治国而没能力做到依法治国?你说谎言骗民众,说明你做人已经洞穿了道德底线;你依法治国的话是真话,但你作为掌控这个国家的人,无力实现依法治国的美好愿望,说明你掌控不了这个国家,这个国家就在你为第一领导人的情况下,向万劫不复的深渊滑去。

习近平先生,我所说,用事实来佐证。

我案头积累的冤假错案材料,在证明着你掌政的今天,法律已真正成为“屁”。当今的司法黑暗,已超过江胡时代。

蔡某诉崔家峪镇政府一案,一审不得不判决政府行政行为违法,可两年多还在发回重审的一审中;
杨海龙的企业被恶警与不法商人联手抢去,该事件民事部份的起诉搁置不理,杨海龙被两度以“莫须有”的罪名判刑入狱申诉无门;
卢志国与美佳公司种植收购合同纠纷案,只因为交不上法官索要的十万元好处费而一年余不给立案也不给答复,通过上访终于得到不予立案的的裁定,为此上诉,审限期一个月居然五个多月没结论;
类淑奇手续完备合法的企业,被为了取得非法利益的强权摧毁,政府把“手续完备合法的企业”说成没手续;
江某的家莫名其妙地被查封,工资被法院划走。这是法官与歹徒做假案骗其资财,通过两年多的抗争最终是还原事实,也得出应执行回转的基础裁判,可是,执行回转万般难;
张在秀工伤死亡案,当地政府居然不依法申报,拒不做“事故调查报告”,正建的楼就在这里,可工伤死亡事故到头来找不到赔偿人;
临沂市成批的访民根本没有违法事实,就被当地政府强行绑架拉回拘留,依法起诉公安局,官方动用装甲车制造恐怖弹压,案子庭审过程中,公安局官员寻衅滋事,无执法权的情况下居然执法,再把人拘留;
构陷无罪的人入狱……
公检法合谋公开抢劫……
致无罪的人非命……
…… ……

不用举例吧,我案子及案头堆积的案子,上百起,假如来者不拒,我能接更多冤案。但是,充足的事实与证据能证明的冤案,都是无法依法判决或纠正,这就是当前的司法现实。
我所说的践踏法纪的案例,只要有一起不对,我愿坐大牢。当然,你的官员,是不会从案本身与我辩析的,最多是以莫须有的罪名把我逮、关、判吧。我是鱼肉,你们是刀俎,我无可奈何。

习近平先生,你是做千秋万代让人唾骂的末代皇帝,还是做功垂千秋的伟人,就在于你能否让国家真正法治。

               山东省沂水县  李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