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因起诉外交部遭报复,无锡人权捍卫者沈爱斌一个月内第六次被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2015827日,无锡人权捍卫者沈爱斌在起诉外交部后,遭到严厉报复,一个月内,被非法传唤了六次,这是无锡当局和中国政府对人权捍卫者的明显报复行为。

以下是沈爱斌自己写的传唤经过全文:

2015827日传讯经过

大家好,我回来啦!

昨天下午,无锡市公安局崇安分局治安大队徐警官电话我,说今天要传讯我,让今天下午1530分到广益派出所。今天上午开庭结束已经快13时,我就回家休息,1515分,徐警官到我家,我向他要发传讯证,拍照上传后,就跟他们去了广益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徐警官就给我做笔录,先给我宣读监视居住规定,共六条,要我遵守,我全部否定,并不听他讲话,然后他又问我是否知道为什么被监视居住,我说我知道是被邵伟民滥用公权,打击报复,栽赃陷害,我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我说人在做,天在看,会有报应的,邵伟民在滨湖区公安分局就作恶多端,制造了多少冤假错案,这种人不会有好下场的。

然后,徐警官就说,看来笔录你也不会签字了,我说我根本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看,什么都不认可。徐警官就让另一民警签了字,就走了。

一会儿广益派出所副所长邬嘉铭和户籍警伟炜找我,何炜向我宣告:从今天开始到95日,出门要向我俩报批,如果有违反,立即按规定处罚。我说你不要宣布什么狗屁,我不认可,你现在就处罚我,省得烦。他们说从今天开始,不让我见任何上访维权的人,说我还不安稳,还在帮别人做事。还说从今天开始在我家门口24小时安排两名保安,出门全跟着我。

然后,广益派出所章教导员进来跟我说,要我思想放开一点,不要老钻在那个圈里,要我出去跑步、钓鱼,我不听他的,一会儿,他就让我回家了。到家时间为19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