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广东佛山人权捍卫者黄燕女士遭刑事拘留(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义民报道)20151129日星期日,本网获悉:广东佛山人权捍卫者黄燕女士欲1127日遭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刑事拘留,被指控罪名是: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

1126日下午2点多,居住在遭广州芳村的人权捍卫者黄燕与丈夫吴先生从家中走到楼下时,被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的十多名穿警服人员控制,随即黄燕和吴先生被一人一车推上警车隔离询问。根据吴先生反映,警察在车上说黄燕在微博上扬言要炸某某派出所,故过来调查。约下午4点多,警察又到黄燕家中搜查,结果一无所获。至6点,吴先生获得自由,而黄燕被带走进一步调查。今证实黄燕被刑事拘留。

黄燕女士简介:

黄燕,女,年龄46岁,湖北荆州人,居住在广州荔湾芳村大道,黄燕女士身患癌症、糖尿病。曾因卷入高智晟案,被驱赶、密捕、酷刑、监禁等迫害,有一次怀孕期间遭毒打导致流产。

2003年黄燕开始走上与当局抗争的道路,因蔡卓华案认识高智晟律师后,就开始被当局打压迫害至今。据黄燕曾说:“当年高智晟律师的《黑帮,黑夜,黑头套》文章里面绑架的是高律及我,当时高律在朝阳亚运村被绑架,同一时间我在海淀北沙滩被绑架。高太太耿和当天带孩子天宇来我住处玩了一天,晚上八点左右我被来的七辆黑色无牌车套上黑头套绑走,当时我拚命不进车,北京孙狄带的流氓打手们将我的头往车门上方猛撞。”


多年来黄燕持续关注声援良心人士,甚至于去年夏天还挺着病重之躯前往香港声援唐荆陵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