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两会维稳,北京残疾人权捍卫者葛志慧被强行拘留 未给家属法律文书(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本网获悉:2016227日,北京人权捍卫者葛志慧被岳各庄派出所警察以传唤为名带走,已经被羁押于北京某拘留所或看守所,并且未给家属法律文书。

人权捍卫者季新华228日介绍:“昨天(27日)下午4点钟,三个不明身份的人,到葛志慧家敲门,葛志慧没开门,后三个人走了,葛志慧报警。晚九点多钟由警号为041073名叫刘希朋的警察带来十人左右,要带葛志慧到派出所,葛志慧不去,他非让去。葛志慧说要到派出所我撤案不报警了。刘希朋说,你撤案了,那就填张传票,你昨天下午去区政府的事。无奈,葛志慧填完后跟他们走了。当时我在场,他的儿子孙浩,才十多岁,在他妈上警车后喊了声妈。当时看到了母子别的惨景,使人心痛。葛志慧房子被强拆,并被开发商和政府勾结打残,长期维权,并多次被刑拘。去年因声援蒲志强的案子又被丰台警察殴打至她的右腿韧带损伤,到现在二个多月,至今不给医治。”

葛志慧的儿子孙浩228日说:“叔叔阿姨们好,我是葛志慧的儿子孙浩。今天我去了岳各庄派出所,等了2个多小时等到了警察的电话并且让我和我妈妈通话。听妈妈说他们没有给拘票,叔叔安慰我说1537天就回来了,下面那张图片是送到看守所的车,我实在受不了就让叔叔开车追,但是还是没有用。感谢各位叔叔阿姨的关注。”

葛志慧是北京丰台区市民。2008年,她家遭遇暴力强拆,当时财产被洗劫一空,至今未作任何补偿和安置,葛志慧因反抗暴力强拆被殴打致残。

7年来,葛志慧拄着双拐拖着残疾的身体,艰难地奔波在上访诉讼的维权路上,但因指使雇佣行凶者的开发商有官方背景,葛志慧的拆迁赔偿问题不但没有得到解决,反而被当地政府列为重点稳控对象常年被监控,不断遭到各种卑鄙无耻地打击和报复,多次被拘留和关押。去年因声援蒲志强的案子又被丰台警察殴打至她的右腿韧带损伤,至今未愈。

此次葛志慧被抓,疑为两会期间维稳而对她进行人身控制。近期各地已有多位人权捍卫者被以强迫旅游及拘留的方式控制人身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