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徐永海:我在软禁中渡过2016年六四这几天(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年6月6日星期:本网获悉,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传道人徐永海先生6月5日来信称,他自2016年5月31日起就被当局软禁在家,但凡必要外出买菜,也必须由警方或当局指派人员跟着。徐永海先生邮件的具体内容如下:

从2016年5月31日开始,我就开始被软禁,不许外出,虽然还允许出门买菜,但是必须是警察(或警察让联防、特勤)跟着。

在27年前的1989年2月,我无意中路过缸瓦市教堂,(当时没有任何标志,而且是在西四家具店高楼的后边),我走了进去,我接受了耶稣,成了基督徒。刚刚过去2个月,到了4月份,从胡耀邦去世到6月初,就在北京发生了震惊世界的事件。

因为,通过这一事件,使得全世界的人们,开始逐渐清楚地认识到:不论一个理论、一个运动,多么的诱人,如将来要建立美好的社会,那时人人平等,将不再有剥削压迫。但是如果不是高举“爱”,而是高举“恨”,高举“阶级仇恨、阶级斗争”,都会是南辕北辙,甚至会带来文革那样的灾难。

那些日子,我多次与缸瓦市教堂的十来个主内弟兄姊妹——作为基督徒——参加大游行,到天安门广场声援学生。6月3日晚上枪声响起的时候,我正好在西单路口。后来到了西单路口南边的邮电医院(现协和医院西院),作为一个医生,我给伤员逢伤口,尽了一点医生(虽然是精神科医生)的责任。

这段经历,使我们开始认识到,只有耶稣,只有耶稣的大爱——连仇敌都爱,才能给人类带来美好的社会。为此我开始积极传福音,希望大家都来接受耶稣,都来具有耶稣那样大爱的心。虽然在开始几年,很多朋友不理解,认为我信仰基督就是意志消退了。好在十多年后,已经没有人再有这样的想法了。

二十六年来,很多民运人士、维权人士,来到我们这个小小的家庭教会,接受了耶稣成为了基督徒。仅如去年“709”被抓的胡石根;还有前几天被抓的李美青、徐彩虹等。湖南的梁太平弟兄,一个湖南来北京旅游的主内弟兄,27日顺路来参加我们的聚会,与我们一起学习《圣经》(我们也是这时才认识),可是没有几天他也被抓了。

为此,这些日子,我们为他们祈祷,求主保守他们,保守这些在患难中的主内肢体们和朋友们。

只有耶稣的大爱才能救我们中国,只有人人都来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连仇敌都爱,才能救我们中国。

可是很多人是想当然地认为,所有的宗教(包括基督信仰)都是愚昧、无知、反科学的。由于这些人想当然地认为,基督信仰是反对科学的,使得(1)一些信徒越来越愚昧(2)一些人不再接受耶稣基督(3)一些人可以理直气壮地打压基督教会。

为此,这些年来,我一直进行有关的科学研究,希望通过科学的方式,来告诉人们,基督信仰与科学并不矛盾,科学可以帮助人们知道“真的存在上帝,耶稣就是上帝,只要我们崇拜效法耶稣,我们就会具有耶稣那样大爱的心——连仇敌都爱。”

在2016年4月22日至23日,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在重要讲话中说到:“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加强对青少年的科学世界观宣传教育”。为了回应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近一月来我一直在写一篇文章《通过脑科学来认识宗教对人类社会的作用》,希望来使人们知道,科学与基督信仰并不矛盾。

共产党员可以反对“盘古开天地,女娲用泥土造人,上帝六天造宇宙,第六天用泥捏人”等这些不符合科学的观点;可以反对“不得避孕、人工流产、离婚、同性恋”等这些不符合潮流的思想;可以反对抽签、算命、风水等愚昧活动。

但是共产党员也应当“以耶稣为榜样,效法耶稣走十字架道路,以此来具有耶稣那样大爱的心”。而这正是《圣经》的核心,在《圣经》中使徒保罗说:“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使徒约翰说:“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上帝,因为上帝就是爱”。

为了写这篇文章,我写了一个多月。尤其是在这2016年因六*四我被软禁期间,我终于完成了这篇文章。我希望,在若干年后,人们既不再认为“信仰耶稣也是意志消退了”,也不再认为“基督信仰与科学也是矛盾的”。

虽然我这几天,我一直不自由,一直被软禁,出门买菜都被警察(或联防、特勤)跟着,但是,我终于写完了此文,望朋友们一读,也不辜负我这段时期被软禁在家,不能出门,失去自由的日子。

2016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