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陈桂秋(709案谢阳律师妻子): 谢阳,你在里面不是人,我在外面心绞痛——张重实律师成功会见谢阳情况之二


20161121日和23日,张重实律师两次成功会见关押在长沙市第二看守所的709案的谢阳律师。

21日在等待会见过程中,张律师亲历了谢阳响彻楼道的求救声、哭喊声,发生在即将会见前的数分钟,会见后确认管教袁进拒绝谢阳给律师的材料而将其拖上楼道拐角处,用拳头连续击打谢阳头部。

两次会见,终于让我们明白了“我们从来没有刑讯逼供”、“我们非常尊重谢阳”、“长沙公安机关已经非常规范,不可能发生酷刑”等的真相。

一、管教袁进欲拿抹布塞进谢阳的嘴里

20161116日是709谢阳案换押的日子,法律程序上案子最后一次移送长沙市检察院。18日谢阳提出要看换押证,袁进说他没有义务给他办理。谢阳说那是非法的。因此,放风结束后谢阳就不进监室,等到下午23点钟,袁进来了。袁进说,根据他们的规定可以在3天内告知。谢阳要他们出具书面证据,袁进不给。于是谢阳与袁进发生争吵。

袁进冲进去,把谢阳控制在监室的床板上,要别人拿抹布塞谢阳的嘴,幸好没有人拿抹布给袁进。考虑到那个场合有监控,袁进随后退出去了,站在放风的地方(那个地方可能没有监控)。袁进挑衅地让谢阳出来,同监室的人把谢阳按在床板上,不让谢阳过去,才避免新一轮的殴打。

二、以孤立谢阳达到摧毁他意志的目的

在看守所里,谢阳一直被孤立。同监室的人早被警察立下规矩:不准与谢阳说话,不准谢阳参与一些游戏如打牌。大概从201634月份起,不让谢阳用钱加菜,但可以买一些商品。近三个月,看守所不准谢阳用一分钱。由于长期缺乏营养,谢阳已经便秘2个多月,看守所每天给谢阳吃两种药,一天两次。

我们外面的人,现在已经不能存一分钱给谢阳。10月份,全国各地来的朋友想给谢阳存钱,也只能每人存100元。而现在,即使是谢阳的父母来了,也不让存一分钱给他改善生活。

我们曾与袁进、与看守所所长、与检察院交涉过此事,得到的答复是这是公安部的规定。可是,为什么只规定了谢阳不能接受外面的存钱,不能用钱加菜?我亲眼看见看守所那么多家属为自己的亲人存钱,有些的甚至可以以千为单位存,我们为什么连一分钱都不能存?

谢阳透露:我们在外面所知道的刑讯逼供,仅仅是冰山一角。谢阳态度非常坚定,坚持自己无罪、坚决不认罪、坚信妻子聘请的辩护律师。

曾经为拆迁户、为农民、为律师同行呼吁的你,一身正气,血气方刚,即使打断腿也要坐轮椅去办案;而今,你在里面不是人,我在外面心绞痛。阳光虽然照不进你的监室,可你为我撑起的自由的蓝天,让我每天有盼望;异常寒冷的冬天虽然让你迅速消瘦,可我已经站在窗前准备迎接穿透黑夜的璀璨朝霞!

709案谢阳律师妻子:陈桂秋
20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