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709李和平案其妻子王峭岭声明:我担任李和平辩护人——我不是“申请”是“通知”


20161218日,我向天津市二中院寄出了自己担任709案李和平辩护人的通知。
       
2015710日,我的丈夫李和平律师“被失踪”。打那时候起,跟我聘请的律师们一起寻找李和平,成了生活的常态!寻了半年,终于,天津二分检把李和平的“逮捕通知书”寄给我。于是,陪同律师要求会见,要求通信,要求阅卷,成了这一年的主要生活状态!但是我所聘请的律师递交手续被公安拒绝。理由很荒谬:李和平另行聘请了律师。包括李和平的亲弟弟李春富律师,也是这个套路被对待。
        
然而可笑的是李春富的官方指定律师田霖,竟然向我弟妹索要律师费,并且表示收到律师费后,会跟我弟妹签一份委托书!我也奇怪:如果李春富律师真的委托了田霖律师做辩护人,那跟我弟妹签委托书岂不是多此一举?可见官方所说的另行委托律师一说,是谎言,是欺骗!
        
当李和平的案子起诉到天津市二中院时,新的欺骗招数出现了:只要我跟律师迈进接待大厅,经办法官刘毅就会“失联”,他办公室电话从来没有拨通过,他的同事也“找不到”他!
        
这一年官方所有的招数,就是要把李和平本人的辩护权剥夺干净!

我作为李和平的妻子,实在是忍无可忍:为了让“依法”治国不再是个口号,我决定依照中国刑诉法,担任李和平的辩护人,并将通知寄往天津市二中院,同时抄送天津二中院院长王红卫,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我为李和平聘请的辩护人蔡瑛律师,将与我一起担任李和平的辩护人。马连顺律师因为当地司法局干预,律所不出委托函,现在我聘请马连顺律师为我的顾问,帮助我为709案李和平履行辩护人的职责。
        
在此,感谢海内外朋友们对李和平的支持!我们拭目以待,一起关注709案的最终走向!

          709家属王峭岭
          201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