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程海律师:作为律师遭遇暴力对待的情况说明


谢谢各位的关注支持!

前天(2017526日)被抓后网络不知咋的没了,问短信服务台查说好的,今天离开该县上车时看了自己手机网络关的,开了就有了。身体检查无大碍,左右臂掐捏伤基本好了,左胸骨转身或按压有疼痛,ct片说没骨头没问题,是软组织挫伤。

从言语看,他们仇视某类信仰者,从而仇视为他们辩护的律师。宣告警告处罚前,要我采集指纹和血样,我要求出示法律依据,说他们有规定,我说没依据不会配合。

副所长张金波带三人二人抓一手强制采集,我拼死反抗,手上及时来汗帮忙,五分钟不能得逞,把他们累得半死,个个气喘吁吁,我还有一半多的力气,张下令暂停。我义正词严正告他们,你们这是对中国律师的侮辱,宁可短指,绝不给你们按的!

后吓唬我把我关到候问室铁笼里,我大吼要上厕所,他们拖延时间,我说再不开门我就就地拉了(正常的自然需要高于一切法律),他们赶快送来纸开门入厕。

大解后会回候问室寄刚倒头准备大睡,就叫我出来宣告警告处罚。

我下面要起诉和控告。这是我第九次被打,前八次为陈光诚案三次,丁家喜案一次,信仰案成都一次大连三次,保持着中国律师被违法公权者殴打的最高记录,见证着中国律师办理刑事案件的执业状况和法治进程。

程海20170528

附:蔺其磊律师:紧急关注程海律师——在山西垣曲县人民医院探望当事人遭警方暴力扣押

程海律师今日(2017526日)上午十时许在山西垣曲县人民医院探望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孟利霞时被不明身份人员(自称警察,不出示证件)阻挠。

发生冲突后,程海等人到医院办公室等部门交涉,程海及嫌疑人家属对指定监视居住的执行地点有异议,要求医院出于立法精神和人道考虑,虽然法律法无明确规定,但病房门紧锁禁止出入,对当事人实际上已构成相当于看守所羁押状态。嫌疑人虽涉嫌三类律师会见需由侦查机关批准的犯罪,但其怀孕三个月,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不应被变相羁押,侦查机关出于人道立场也应考虑此点。

后大队警察过来,简单问几句后就暴力拖拽摁倒程海律师,押到警车上,程海右手臂和颈后部被摁出红痕。于十一时半程海等人被拉到垣曲县新城派出所,十二时许开始被警察询问,现无任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