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六四临近各地维稳严控加剧,异见人士及维权公民被密集型维稳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61日星期四:本网获悉,六四临近,各地出现密集型维稳,当局加紧了对民主异见人士、维权公民、有正义良知的公知等的严控打压。

今天接到人权观察员武汉罗好的电话称,早上武汉国保给他打电话进行了紧急“问候”。他说:坐在公交车上,感觉手机响了,掏出一看,家伙,国保彭队的。他问我在哪里,在干什么,想要见我,等等,我告诉他,昨天不是所长、户警、主任六个人都来过我这里了吗,怎么还要来见。我没时间见他,今天六一儿童节正陪外孙到东湖去玩,有事今后再说吧。对方急了,说这几天务必不要怎么怎么。我知道六四敏感日就要来了,他们最怕的就六四期间我、我们要怎样怎样。

同天下午,深圳的资深维权网友“秀才江湖 ”也发出消息称:本来想在东莞安静地住几天、看几天书、过了敏感日,没想到刚才被东莞“熊猫”找到了。他们给我叫了个出租车,付了车钱,给我买了水,送回深圳,正在回家路上。

其实,早在前几天,官方对六四敏感日的恐惧和维稳行动就已开始,北京、上海、西安、湖南、广西、浙江、四川、深圳、广州等省市,已有若干人权活动家、民主异见人士、维权公民等被软禁、家门外站岗,长期监控,手机已经联系不上。西安著名的人权活动家杨海也于前两天带走被旅游。

数年来,每逢当局各种敏感日全国各地都会加大维稳力度,而六四敏感日,28年来更是当局唯恐避之不及、绝对禁谈的敏感词和敏感日。当局为什么怕它呢?甚至连一些数字或文图组合,诸如198964、一九八九、六四、柳丝、捌玖陆肆、八酒六四等等,都会敏感到极端感冒(恐惧),以致于28年来一直要刻意地把人的口封住,把爱发声的人刑拘重判,把人们对六四的纪念从记忆中试图抹去,让年轻一代们活在谎言和欺骗中,把二代们的思维变成自私、麻木,缺乏关爱、同情和责任,缺乏最起码的正义、良知、道德底线的人。

在此,我们强烈谴责当局每遇六四敏感日就神经极度紧张的行为!强烈谴责当局一直以来持续打压政治异议人士、人权活动者、维权公民/访民,包括709所有涉案人员!

我们呼吁,中共当局应当敢于正视历史,顺应历史,顺应民意,还国人一个真实、公正的六四真相和六四评价。

我们呼吁,立即释放所有在押政治犯、良心犯和人权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