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鲍乃刚:我诉讼京山县公安局恶意侵犯公民权利要求撤销行政拘留决定一案开庭情况通报(图)


鲍乃刚诉京山县公安局恶意侵犯公民权利要求撤销行政拘留决定一案已经于66日在湖北京山县法院开庭,现将基本情况向社会通报:

66日早大约800,信阳支持者信阳老茶农就到达京山法院附近,他是当天凌晨2点从信阳出发骑摩托车长途奔袭京山来参与我的案件围观旁听的,我在法院大门等他,随后律师,我老婆及围观者大约10人到达法院,大约8:20 律师进法院被要求严格安检起争执。律师遭到推搡与威胁,旁听公民全部无法进入。为公民旁听权作为原告的我从本案收到第一张传票就开始申请,规模是20人,审判长的答复是不用专门申请,亲友都可以进去旁听,只要原告确认,开庭却一个也不能进去,京山公安局将几十个旁听席位填满了、律师也将京山法院违法行为投诉到湖北省,荆门市了。我们多方投诉控告情况得不到改善,无可奈何我与二位律师还是进去参加了庭审,我以京山法院与被告京山公安局业务上密切合作为由,不可能站中立立场为由提出了合议庭整体回避申请,二位律师支持了我的申请,分别以进入法院旁听法院在旁听人员安排是明显不公,全部旁听人员都是被告的人,进入法院安检对原告及其严格,被告及旁听的人员无安检,违法对律师严格安检,京山县法院已经是原告控告的对象,京山法院不应该继续审理此案应该移交管辖权。

大约休庭45分钟后,京山法院就驳回了原告的回避申请。
                                              
法院的安保及维稳:只是一个小案件,安保却是我所见阵势最大的,京山县公安局立案交警也用到了法院路段,治安大队,国保大队,及派出所达百人之多着便衣全部在法院周边转悠,附近全部停的公安局的车,局长杨剑亲自指挥抓人,省市综治维稳领导到现场指导,去年成立的特警大队(专门应对突发事件)约70人在附近的八里途派出所待命,法院内的法警居然有三四十人之多。

维稳从进入六月就开始了,以前许多网友联系我说要声援我的,进入6月后都联系不上了,尤其是我向法院申请的二个证人陈进新、张毅63日双双失联,到开庭前一天,应城杜导斌老师被应城国保带回,在法院安保如此严厉的状况下,大约上午10:00,有公民开始举牌被抓到八里途派出所,大约1100公民王新红被沙洋国保带走,在此情况下,抗争依然在进行,显
示了公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