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宋玉生律师:青岛市第二看守所会见李延香情况通报——近二十几天来她一直绝食抗争!


20171219日上午看守所九点刚上班,我要求会见李延香。在会见室等了四十多分钟,李延香才被同所两个同样被关押的人员戴着手铐架着来到会见室。我震惊地把手伸进铁窗的栅栏和李延香握手,李延香瘫坐在椅子上吃力地伸出戴着手铐的手和我握了一下。我追问李延香这些日子到底发生了什么!由于李延香太虚弱,说话的力气都没有,我不把耳朵贴到铁窗的栅栏上都无法听明白她在说什么。

原来,近二十几天来她一直绝食抗争!抗争:看守所工作人员没有把她让家属给她买的《刑法》和《刑事诉讼法》两本书转交给她,她向看守所工作人员要,看守所工作人员说没有收到这两本书!抗争:她明明委托了她的丈夫李洪财作为她的辩护人之一,为什么李洪财一直没有成功会见她!

她认为家属通过律师带到看守所的两本书都无法拿到,她委托近亲属作为辩护人的诉讼权利都被剥夺了,法律已死,伸向她、打压她的那只手太大了,她要以死抗争!

在李洪财陪我来看守所的路上,我们计划着为了更好地为李延香辩护,让他退出辩护人资格,让另外一位律师介入,因为刑事诉讼法规定一名犯罪嫌疑人只能委托一到两名辩护人。李洪财表示同意。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李延香时,李延香坚决回绝了,她一定要在法庭上和李洪财见面。

2017.12.19
附:李延香简历(文/徐知汉)

李延香,山东青岛人平度人,早年和丈夫离家到青岛即墨讨生活,刚到即墨夫妻靠拾荒生活,由于勤劳节俭,几年之后租院开了一家废品回收站,同时院内养殖。当地政府看到这里商户生意好就以征用土地为名欲收取税收之外的一大笔非要,别的商户交了没啥事。李延香感觉憋屈没有缴纳,2013年十一月,夫妻外出卖货,他们的废品收购站被即墨政府用推土机夷为平地,直接损失达二十万元。

眼看半生辛勤化为灰烬,夫妻双方病倒。之后就开始起诉告状,这天煞的旧社会,官官相护,百姓喊冤无门。无奈的李延香只身进京告御状,在上访时学会了上网,结识了公共维权领域的人士。我听到李延香的遭遇就帮她在微博发了帖子揭露,并告诉她社会现状,以及官府为所欲为是权利凌驾法律,应该先把身体精神家庭照顾好,等这个政府没了在告状。

天生正直的李延香只有小学学历,但爱学的她很快熟悉了相关法律法规,并能够写出三五千字的长文。

在北京告御状的时候,接触到有思想的公共维权人士(人权捍卫者)而认清社会,随即决定暂时放弃个人冤屈,加入公共维权领域,在十君子事件中先后为十君子以及抗争成员捐款两千余元,先后参与了苏州范木根案和庆安徐纯合案、潍坊丁汉忠案的围观声援运动。

因此被即墨当局恨之入骨,2015三月在北京被黑社会成员绑架并通知移交青岛维稳部门,回山东的途中,山东维稳人员对李延香进行了性骚扰殴打搜身等令人发指的行为,进入山东境内把李延香装进麻袋扔进河中,李延香命不该绝被过路好心人救起。2015年六月在奔赴广州三君子案围观的途中,和道长刘星、李燕军、何宗旺等十五人监督潍坊司法过程中被以扰乱公共秩序罪抓捕(709案主要诱因)。随后被下药接受央视采访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发表十分钟的重要讲话。

今年十九大之前又被当局依法抓捕。目前委托辩护是北京宋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