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文东海律师:向湖南律师协会网站投稿的紧急申请



湖南省律师协会、并会长杨建伟及秘书长汤力伯先生:

2018516日,在湖南省律师协会网站——《湖南律师网》上出现了一篇《捍卫法治、坚守执业守则》的文章,该文指文某某是以“闹庭”著称的律师,并以文某某在云南、广东因为信仰案件开庭时无故拍打桌子,打断审判长发言,并称峨山县法院审判长柏文良为“犯罪嫌疑人”等,由此认为文某某的行为突破律师行业规范,数次三番违背准则行事,不遵守法庭秩序,种种行为远超法律规定的律师职业规则,极大损害了律师整体形象,……。该文作者为吕正声。

很显然,该文所指的文某某即为本人,但该文所述多有不实,断章取义,并涉嫌对本人诋毁污蔑,但由于该文仅只是吕正声个人观点,联系前不久南方都市报仅根据本人发布到网上的湖南省司法厅对本人的听证权利义务告知书内容所做的报道,我善意地理解吕正声把湖南省司法厅听证权利义务告知书的内容当作是已经被本人认可的事实,而据此作出相关评论,因此在我没有找到更多证据证明吕正声出于恶意对本人诋毁之前,我不会对他有任何成见。

但为了以正视听,我此前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法庭的主宰是法律而不是法官》,我决心将该篇文章向贵会网站投稿,以全面展示本人在法庭上的真实作为,当然贵会也可以向湖南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要求将长沙市司法局到云南和广东法院调取的全部庭审连续视频(不能有任何剪辑、篡改等)发布到贵会网站上,那是最能够直观反映法庭真实情况的证据。

虽然我至今未能核实吕正声是否是律师并且是贵会的会员,但我本人至今为止仍然是贵会的会员,要求贵会网站发布本人的文章是会员的天然权利之一,如果吕正声同样是贵会会员,我希望和他享有同等待遇,如果他是非会员,贵会更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我在贵会网站发布我的上述文章。而且本人此前在新浪微博发布的该文章已经被莫名其妙的删除,我相信贵会不会再拒绝我的上述要求。

由于事情紧急,我会先把此声明和投稿文章通过微信传递给贵会秘书长汤力伯先生,事后会向贵会邮寄书面声明及文稿。

申请人:文东海
2018517
  
附:
1、湖南省律师协会网站文章《捍卫法治、坚守执业守则》
2、本人投稿文章《法庭的主宰是法律而不是法官》